反制共軍恐嚇裴洛西 美雷根航母往台灣東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長可能訪問台灣的三種可能。中共29日起陸續展開五場軍事演習恫嚇,學者認為對台灣不會構成實質威脅,此外,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航向台灣東部外海。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可能訪問台灣。中共29日起在東海、南海、鄰近台海的平潭等海域展開五場軍演恫嚇,揚言出動多型軍機繞飛台灣,台灣軍方掌握應變。美軍雷根號(CVN-76)航空母艦打擊群,30日正開向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此外,十多架軍機,包括六架空中加油機,30日增加進駐鄰近台灣的美軍沖繩基地,被解讀為護航裴洛西做好準備。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所教授 郭育仁:「這五個軍演現在看起來第一個對臺灣不會造成實質上的威脅,第二對佩洛西的這個專機的飛行路線來看,哪更不會造成這個威脅了,我是覺得說中(共)國只是在故作姿態,因為對習近平來講,北戴河跟年底的20大畢竟太重要,所以他必須要有一些反應。」

裴洛西29日出訪前後,雷根號打擊群發布在南海起降戰鬥機的照片;傳出兩艘共軍艦艇緊跟雷根號,最近距離不到30公里。中共黨媒英文環球時報稱,中共央視31日首度發布疑似「東風-17」極音速飛彈,在公路的試射畫面;號稱「航母殺手」。

軍事評論人 周子定(2021.11):「東風17目前只有對地攻擊版本,對美國的海軍暫時構不成威脅。它的速度應該在5馬赫左右。它的技術美國和俄羅斯也已經具備。而在很多中文媒體眼中,東風導彈已經被嚴重神話了,大大地誇大了它們的性能。」

裴洛西1日疑似已抵達新加坡,目前傳出可能訪台的三版本,包括2日、3日從馬來西亞飛往台灣,或者4日從鄰近台灣的菲律賓起飛。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所教授 郭育仁:「 我是認為說,依照佩洛西她的性格也好,還是說她從政的經歷來講,是不會受到中(共)國威脅而改變主意,那我還是相信她在行程過程當中,突然宣布來臺灣訪問的機會還是非常高。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