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部再遭襲 著名糧食富商被炸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7月30日至31日,俄羅斯軍隊連夜襲擊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烏克蘭最大的糧食出口商尼布隆公司老闆被炸身亡。另外,在烏東戰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懇求頓巴斯地區居民盡快撤離。

7月31日,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到俄軍密集攻擊,有12枚導彈擊中了當地居民區和學校。尼古拉耶夫與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接壤。

尼古拉耶夫州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在 Telegram上透露,該國最大的穀物生產貿易公司之一的「尼布隆」(Nibulon)公司創始人兼所有者奧列克西‧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與他的妻子在家中遇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這位糧食富商的離世是整個烏克蘭的巨大損失。

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世界主要的糧食供應國,俄烏戰爭導致全球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澤倫斯基週日表示,由於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今年的收成可能減半。

另外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俄羅斯試圖完全控制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仍有數十萬烏克蘭平民身處險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懇請那些不願背井離鄉的居民盡快撤離。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政府決定從頓涅茨克地區強行撤離,一切都在安排之中。全力支持,全力援助——包括後勤和支付。」

俄烏戰爭至今,俄羅斯在東部戰場的推進遠遠不如預期,同時,隨著西方持續給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烏克蘭表示正在準備在南部戰場發起反攻,以奪回港口城市赫爾松。

新唐人電視 李清怡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