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7月PMI意外回落緊縮區間 經濟復甦不穩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較6月下降1.2個百分點,落入緊縮區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31日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意外重回榮枯線下至49,落入緊縮區間,不及市場估50.4的中值,也低於6月的50.2。顯示出,中共嚴格的防疫措施與疲軟的需求,削弱了經濟穩健復甦的希望。

中共國家統計局指出,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從6月的50.2降至49.0,低於榮枯分水嶺50。根據路透調查,分析師原本預計,該指數將改善至50.4。

報導分析,中共解除嚴格封控後,雖然工業加速復甦中,但PMI回落令人意外,主因是新的病毒爆發和全球前景黯淡打壓需求。

中共統計局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坦承,中國經濟面臨挑戰,由於市場需求釋放不足、高耗能產業景氣走低,使「經濟復甦基礎尚需穩固」。

趙慶河說,石油、煤炭和金屬冶煉行業的持續收縮,是拉低7月份製造業PMI的主要因素之一。

凱投宏觀表示,中共政策限制,以及更多封鎖措施和消費者信心疲軟的持續威脅,可能會使中國的經濟復甦目標更加漫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