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澳加將聯合軍演 加強應對北韓飛彈

根據南韓軍方消息,南韓、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五國將於8月1日至14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進行「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聯合軍演,演習將著重在應對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圖為南韓海軍的「世宗大王號」神盾驅逐艦。(圖/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根據南韓軍方消息,南韓、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五國將於8月1日至14日,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進行「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聯合軍演,演習將著重在應對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

《韓聯社》31日報導,南韓軍方表示,「太平洋龍」將會在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期間舉行,目的是加強各國之間,在探測、追蹤、報告北韓彈道飛彈目標時的合作。演習預訂在8月1日至14日間舉行,但可能因天氣或環太平洋軍演日程而進行調整。這次演習總共動員8艘軍艦和2架飛機,南韓方面將出動「世宗大王號」(DDG-991)神盾驅逐艦參加。

報導指出,此次聯合軍演的舉行,是韓、美、日三國防長在6月11日參加「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時所共同安排協調的。三國在會談中同意進行預警、搜索和追蹤彈道飛彈的演習。此外,南韓軍方也曾在2018和2020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中,與美日實施過相關的訓練,不過演習內容並未對外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