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尼展開年度聯合軍演 規模更勝以往

數千名美與印尼官兵1日展開聯合軍演;華府表示演習目的在促進區域合作,支持自由開放亞太地區。 美國、印尼年度演習今年改為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將較往年規模大。圖為美與印尼兵聯合軍演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數千名美國與印尼官兵今天展開為期兩週的聯合軍事演習;華府表示,演習目的是在促進「區域合作,以支持自由開放的」亞洲太平洋地區。

美國、印尼年度演習「嘉魯達之盾」(Garuda Shield)今年改稱為「超級嘉魯達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將較往年的範圍和規模大出許多。

法新社報導,美國及其亞洲盟邦都曾表達,對於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專斷的關切;但華府表示,這次演習目的並非針對任何國家,儘管規模確實較過往演習大出許多。

至少4000名美國與印尼,以及澳洲和新加坡部隊都將參與演習,還有首次加入「超級嘉魯達之盾」演習的日本。

演習地點為印尼西部島嶼蘇門答臘(Sumatra),以及鄰近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印尼廖內群島省(Riau Islands Province)。

負責指揮演習地面作戰的美軍少將史密斯(Stephen G. Smith)7月29日在雅加達告訴記者,「演習目的是要建立互信、提高凝聚力、相互理解,以及增進能力等」。

他指出,「所以這是一場真正的軍事演習,並不是要 恫嚇任何對象」。

演習展開的時間點,正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之際,此刻美國與中國的外交關係正陷入緊張。裴洛西辦公室並未提及她此行是否造訪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通話,同意未來舉行面對面峰會,但習近平也警告華府,在台灣議題上「玩火必自焚」。

這項年度區域性軍演預定進行至14日,範圍涵蓋陸海空軍和陸戰隊演習。印尼官員表示,演習開幕儀式將於3日舉行,所有參與演習國家都將出席。

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韓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英國將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演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