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若英國禁止混合動力車 恐停止在該國生產

豐田警告,如果英國提早在2030年起禁止油電車銷售,豐田可能會終止英國廠的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7月31日提出警告,如果英國政府為實現淨零碳排,在2030年起禁止油電混合動力車(HV),豐田可能會終止在英國工廠的生產。

作為淨零碳排計畫的一部份,英國政府已經決定在2030年時,將禁止汽油車和柴油車的新車銷售;但是在油電混合動力車的銷售方面,則打算允許油耗表現較佳的車款,可以銷售至2035年為止。

豐田告知英國政府,限制油電車的銷售將影響公司的製造、零售和其他商業活動,以及在英國的未來投資。

若英國的混合動力汽車禁令生效,豐田在英國達比郡伯恩斯頓工廠生產的Corolla將被淘汰。豐田在英國擁有30年製造經驗,在伯恩斯頓工廠和位於威爾士北部迪賽德的發動機工廠雇有近3000名員工。

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教授葛瑞夫斯(Andrew Graves)表示,對於已傷痕累累的英國汽車產業來說,失去豐田的影響「重大」。豐田是英國第4大汽車製造商,跟在日產(Nissan)、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和Mini之後。

英國運輸部發言人則表示,在全球清淨能源和促進環保的行動中,英國承諾確保到2035年在國內銷售的所有新車都能實現零碳排。汽車製造商和供應鏈在向清潔汽車過渡的過程中扮演關鍵的角色,當局也將持續與產業密切合作,協助制定未來的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