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最快明晚抵台?總統府、外交部未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在亞洲訪問,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訪台可能落在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將經由馬來西亞來到台灣。CNN則說裴洛西預料將造訪台灣並過夜,對此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公開活動,面對媒體喊話,沒有多做回應。台灣外交部今天則維持基調,表示「沒有評論」。

記者:「總統,裴洛西已經到亞洲了,國軍有做什麼特別準備嗎?總統會跟裴洛西見面嗎?」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對於外國的貴賓朋友來我國訪問,都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於外賓的來訪,我們都會做最妥善的安排,而相關的時間期程等等,也當然都尊重訪賓的規劃。」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要跟媒體朋友們分享,我們也沒有其它的評論。」

裴洛西亞洲行目前的公開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及南韓,但沒有包括台灣。對於裴洛西是否可能訪台,總統府及外交部都三緘其口,沒有對外回應,但平面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灣相關單位對裴洛西來訪已經在「準備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