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以來 首艘烏克蘭載糧貨船從敖德薩港啟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俄烏戰爭造成世界多個國家造成糧食短缺。在經過漫長的協商之後,今天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第一艘載有烏克蘭糧食的貨輪,駛出了烏克蘭在黑海的敖德薩港,也成為5個月以來,首批從黑海出口的穀物,可望紓解因這場戰爭導致的全球糧食危機。

在經過漫長的協商之後,8月1號,一艘載有烏克蘭糧食的貨船駛出了烏克蘭敖德薩港,前往黎巴嫩,這是俄烏達成黑海港口解除封鎖協議後,第一艘將糧食運出港口的貨船。烏克蘭基礎建設部部長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也在推特上發布了貨船出港的影片。

庫布拉科夫表示,還有16艘貨船在敖德薩港等待,路透社報導,這16艘貨船共載約58萬噸的烏克蘭糧食。庫布拉科夫表示,港口將為烏克蘭提供至少10億美元的外匯收入,並也有助於農業部門為明年的播種季節進行規劃。

不過,由於俄烏戰爭還在持續,在農田中工作的人,仍然時刻面臨危險。還有烏克蘭農民穿著防彈衣,開收割機。

烏克蘭農民:「我們需要提供糧食。我們需要收割和播種。這就是我們穿著防彈衣的原因,這可能是我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這樣的條件下收穫。總是小心為上 。」

烏克蘭農場工人:「這是4月24日飛經的口徑飛彈。它在我們的農場上空被攔截。特種部隊收走了火箭部分零件。」

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全球小麥出口近三分之一,俄烏戰爭導致全球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就算港口重啟,烏克蘭的大量農田也已經遭到戰爭破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7月31號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年的收成可能會減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