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肆虐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1 日訊】美國加州又進入山火期,其中最大火災「麥金尼大火」的過火面積,已超過5萬英畝,迫使2000多名居民緊急撤離。

熊熊大火將樹木、房屋和車輛等化為焦土。所到之處,濃煙瀰漫。

據加州官方消息,從上週五(7月29日)開始,位於加州與俄勒岡州交界的麥金尼大火(McKinney Fire) 迅速蔓延,過火面積從1平方英里擴大到62平方英里。大火燒毀了至少十幾座住宅,超過2000人緊急撤離家園,火場附近的野生動物也紛紛逃離。

麥金尼大火是迄今為止加州最大火場,火勢尚未得到有效控制,96號州際公路沿克拉瑪斯河仍然關閉。加州州長紐松7月30日宣布,受火災影響的錫斯基尤縣進入緊急狀態。

當地消防人員從最初試圖控制火勢,已轉向保護附近房屋和重要基礎設施,並協助錫斯基尤縣居民緊急疏散。

與此同時,錫斯基尤縣的另一個火場沙克爾福德(Shackleford)大火的過火面積,已擴大到27英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