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 中共不該升高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動向,今早多家外媒引述官方說法,指出裴洛西確定訪問台灣,並與總統蔡英文會晤,而美方將監控共軍行動,確保議長安全。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1日指出,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北京不應藉機升高情勢。柯比說,之前就有眾議院議長訪台前例,今年許多國會議員也曾造訪台灣。柯比強調,美國不會跟著虛張聲勢,但也不會被嚇倒,美國未來會持續在西太平洋執行海空任務,繼續支持兩岸和平穩定,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區域。

儘管對裴洛西是否安排了訪台行程守口如瓶,但白宮週一的表態,更加讓外界相信,裴洛西幾乎確定會訪台。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 柯比:「議長有權訪問台灣,而眾院議長之前也曾訪問過台灣,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白宮同時重申了美國在台海問題上的一貫立場。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 柯比:「我們已經說過,我們多次重申,反對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裴洛西傳今抵台過夜 明見總統 行程受矚

裴洛西訪台 布林肯:中共若妄動 責任歸北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