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分檢教保服務中心揭牌 開放對外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少子化已成國安危機,台灣高檢署台中檢察分署為了響應政府政策,提升員工生育意願與安心任職,成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委託民間教育基金會經營,今天(1日)正式營運,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親自出席揭牌。

法務部長蔡清祥,與台中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等貴賓共同揭牌,法務部所屬的第一所,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正式營運。

法務部長 蔡清祥:「它是法務部第一所,響應政府0歲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讓我們的員工子女能夠有一個非常優質的教育環境。」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 張清雲:「幼稚教育非常的重要,對職場的家長其實影響非常的大,我們是就既有的這些建築然後去更新去做修繕,然後加強安全的這些維護。」

座落在台中高分檢旁的教保中心,委託民間教育基金會經營,也是第一所公立蒙特梭利2-6歲學齡前幼教機構。

台中市蒙特梭利教育基金會理事長 陳素珍:「主要特色是培養孩子獨立,孩子自主,所以我們剛剛看到孩子在備餐,孩子自己吃的午餐自己準備,孩子早餐的點心自己準備。」

家長:「爸爸目前是在台中地檢上班,那這樣子接送小朋友來很方便,然後讓爸爸的工作也沒有後顧之憂。」

中心收費第一胎月繳2,000元、第二胎1,000元、第三胎以上免費,預計收托幼兒30位,以台中高分檢署等相關機關所屬員工之子女、孫子女為優先,如有餘額並對外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