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坪豬圈變農園 退休漁民打造生態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雲林四湖鄉有位近八十歲退而不休的漁民,65歲開始學電腦上網,擔任長青協會會長,自己做海報、公文樣樣難不倒他。他還四處拾荒,親手將閒置的豬圈,打造成生態農園。

廢棄的浴缸種滿了荷花,蚵殼黏貼的雙鶴佇立在花草中,這些都是現年79歲的四湖鄉民吳笨,一點一滴慢慢撿拾收集,將一百多坪閒置的豬圈,打造成可以怡情養性的地方,取名為「修心農園」。

三崙社區長青福利發展協會會長 吳笨:「你丟我撿,去撿一些廢棄物,做環保,自己有個成果展、成果出來。」

農園裡自己打造的魚池,養了許多孔雀魚,可以吃蚊子,讓園區可以不受蚊蟲干擾。吳笨退而不休,65歲開始學電腦,還會上社群貼文,十分有幹勁。

三崙社區長青福利發展協會會長 吳笨:「人老心不老,人不應該一直想老,我們有一日,就是做一日。這期間有個成果出來,心情感覺很好,身體也很健康。」

一幅幅的勵志對聯,都是吳笨從海邊撿來的貝殼,黏貼組合而成。雖然已經79歲,仍是耳聰目明,樂觀開朗,吳笨的幹勁讓許多年輕人望塵莫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