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美展國美館登場 展現台灣藝術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一年一度的「全國美術展」,7月30日在國美館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競賽的形式選拔和鼓勵美術創作人才,提供給藝術創作者一個相互觀摩切磋的平台。

(111年)全國美展參展作品包括水墨、書法,以及膠彩、油畫,還有版畫、雕塑、攝影等11類媒材;自今年1月起,歷經7個月的作品徵件、初複審的評選作業,終於選出各類媒材前三名作品33件,入圍作品92件,及邀請歷屆免審查獎作品6件,共131件精彩作品在國美館共同展出。

評審委員 蘇憲法:「得獎跟入圍只有些微的差距,有時候真的是分不出來,所以有時候說真的,你今天只有入圍沒有得獎其實入圍就代表得獎。」

油畫類金獎獲得者 曾冠雄:「碰到迷惘或者碰到一些不安他需要去逃離的一個場域,而我築建了那個場域,它是算是一種出口吧,一個情緒或是逃離現實社會的一個出口。」

版畫類金獎獲得者 高嘉宏:「因為逢年過節大家都有在餐桌上面跟家族聚餐的經驗,然後會發現家族有時有人會離開然後會有新的生命加入,所以餐桌它其實就是代表一個家庭給與的很棒的這個媒介符號。」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特別感謝評審委員辛苦的評選出得獎作品,同時承諾明年將提高獎金。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在疫情一過後呢我們的能量馬上就出來了,所以像這個作品呢我覺得都非常非常不容易,明年開始我們的獎金提高,入圍的人也會有獎金。」

國立美術館館長 廖仁義:「我們要讓台灣的藝術家,可以在他們在嶄露頭角的過程裡頭,是可以得到國家的資源對他們的鼓勵、對他們的推崇。」

)每年全國美展的舉辦,已經成為所有的藝術家互相切磋、追求進步的交流平台,為台灣美術創造更大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