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夏季理髮店開張 幫羊駝理毛避免中暑

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每年夏季身兼「美髮師」工作,幫羊駝甩掉蓬鬆毛髮避免中暑。羊駝「歐露露」首次剃毛,表現相當淡定。(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夏季炎熱,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每年夏季都身兼美髮師工作,幫羊駝甩掉蓬鬆毛髮避免中暑。小羊駝「歐露露」近日首次接受理毛,模樣淡定,反而陪在一旁的羊駝媽媽全程咩咩叫,讓人印象深刻。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壽山動物園目前有10隻羊駝,為了讓羊駝清爽度過炎夏,每年暑期限定的理髮院,由保育員親自操刀。

但因皮毛不僅能保暖,還可避免蚊蟲叮咬,因此保育員在幫羊駝理毛時,不會將毛剃乾淨,會留下適當長度,而頭部等敏感部位則會避開,形成頭部毛髮蓬鬆的可愛模樣。

保育員為了讓首度接受理毛的小羊駝「歐露露」安心,找來媽媽「歐蜜馬」陪伴在旁,卻意外發現歐露露相當淡定,反而是媽媽全程咩咩叫。

壽山動物園表示,幫羊駝剃毛並不容易,因羊駝體型不算小又不肯老實就範,難以一人獨自操刀,需要團隊合作,並讓牠們戴上轡頭後,才能順利剃毛。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目前動物園裡只有羊駝需要剃毛,其他像波爾羊、黑肚綿羊的毛較短,可以適應炎熱氣候。

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每年夏季身兼「美髮師」工作,幫羊駝甩掉蓬鬆毛髮避免中暑。羊駝「土星」採坐姿理髮。(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壽山動物園保育員每年夏季身兼「美髮師」工作,幫羊駝甩掉蓬鬆毛髮避免中暑。羊駝「土星」採坐姿理髮。(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指出,羊駝「酷哥」和天生自然捲的「雪納瑞」選擇以站姿接受除毛;毛色漂亮的「土星」、「拿鐵」、「榛果」則是或坐或臥讓保育員理髮,過程順利平和。理毛後羊駝顯得精神奕奕,保育員看著滿地皮毛也很有成就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