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行程受矚!或成首位訪台過夜眾院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聚焦,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行程,多家外媒與台媒都指出,裴洛西座機今晚10點多就會降落台北松山機場,美媒指出,美軍監測中共當局在區域內的行動,確保裴洛西一行人安全。裴洛西此行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她不僅是25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也是首次訪台停留過夜的眾議長。

新唐人記者 詹詠茹:「裴洛西2日晚間降落松山機場後,傳出要下榻台北信義區飯店過夜,這也是美國眾議院議長首次在台訪問過夜,維安工作也繃緊神經。」

綜合台灣多家媒體的消息,裴洛西訪團約20多人,週三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自由時報預告,裴洛西將拜會台灣立法院,自由亞洲則報導裴洛西可能會見曾遭中共抓捕、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人士,裴洛西預計週三下午搭機離台。在台灣至少停留14小時,是25年前,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團訪台時間四倍多。不過,台灣官方持續保持低調。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裴洛西議長長年關心自由、民主、人權,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對任何外國的貴賓、友我的議員大家來訪,我們都非常地歡迎,也都會做最妥善的安排,也對於來訪的時間、方式種種,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

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國際以行動力挺台灣,其實,今年已經有8位美國議員相繼訪台並會見總統蔡英文。去年11月份美國就有兩個議員訪問團,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台,議員高野當時就表示,未來美國官員訪台將成為常態,這次高野也陪同裴洛西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裴洛西抵台前 中共恐嚇 布林肯警告妄動後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