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助烏抗俄 再供價值168億元武器

美宣布向烏克蘭部隊提供新一批武器,據報導,美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圖)(John Kirby)說,這是批價值5億5500萬美元的新武器供應將包含更多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簡稱海馬士)的彈藥及其他彈藥。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今天宣布向烏克蘭部隊提供新一批武器,協助他們抵禦俄羅斯入侵,當中包括日益重要的火箭發射器及火砲所需的彈藥。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這批價值5億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的新武器供應方案中,將包含更多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簡稱海馬士)的彈藥,及其他火砲所需的彈藥。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聲明,這批援助當中包含了7萬5000發155公釐火砲的彈藥。

聲明提到:「為了滿足戰場上瞬息萬變的需要,美國將持續和盟國及夥伴合作,提供烏克蘭關鍵的(作戰)能力。」

據五角大廈所言,這讓美國自拜登上任以來,承諾給予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額,超過了88億美元(約新台幣2667.72億元)。

華府先前援助基輔的武器中,包括反火砲雷達、標槍(Javelin)反戰車飛彈、蘇聯製直升機、砲彈和輕型裝甲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