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印太排兵布陣 兩大軍演同期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反制中共威脅,從8月1日起,兩場大規模軍演在西太平洋海域啟動,美、日、韓等五國聯手的「太平洋龍」與美國、印尼等五國參與的「超級神鷹之盾」同時登場。

8月1日-14日,美國、日本、韓國與澳大利亞、加拿大五國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實施「太平洋龍」(Pacific Dragon)聯合軍事演習,探測、追蹤彈道導彈。2016年,美日韓三國曾舉行過一次太平洋龍演習,今年,澳大利亞與加拿大也加入軍演。

就在同時,在印尼西部的蘇門答臘島和廖內群島,美國、印尼、澳大利亞、新加坡以及日本也將舉行「超級神鷹之盾」聯合軍演,僅美國、印尼就有至少4千軍人參與,規模大幅超越以往。而今年日本是首次參加。

另一方面,中共軍隊7月29日起在台海周邊進行五場軍演,包括在距離台灣僅125公里的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今天(8月1日)中共海事局又宣布,2-6日將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週一已抵達新加坡展開了亞洲之行,外界有擔憂中共借軍演集結武力,在必要時有可能轉化為軍事行動,不過分析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小。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 馬克:「中共搞的軍演從福建的平潭到海南島,都在中國大陸的沿海一側,基本都是象徵性的,主要是給國內一個交代,有台階下。美國的軍方和情報都顯示,中共的軍隊並沒有大規模的調動,不管是空軍、海軍、還是陸軍,沒有大規模的出動。」

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公布的照片,美軍航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已離開南海,駛往菲律賓海更加靠近台海的位置。「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母及另外多艘戰艦,也正在夏威夷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另外,美軍九架空中加油機飛抵日本沖繩基地;兩棲攻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部署在沖繩島附近;而另一艘兩棲攻擊艦「美國號」(USS America)則部署在日本佐世保。

軍事頻道【馬克時空】主持人 馬克:「美軍採取了足夠的軍事措施來確保裴洛西的訪問能夠安全進行,調集三艘航母在台灣東側的北、中、南三個方向部署。而且這三艘航母都搭載了隱身戰機F-35,這麼多的第五代戰機部署在台灣東部,對中共的威脅意味十足。我想中共在美軍的這種壓力下應該不敢輕舉妄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芳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