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三海軍演嚴陣以觀?中國熱搜一度無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多家媒體1日消息,幾乎篤定裴洛西2日訪問台灣。中共1日宣布,渤海北部、南海部分海域分別實彈射擊及軍事訓練;此前中共已宣布五場軍演,分布在台海、東海、南海。不過,白宮國安會兩天前曾表示,美國沒有看到任何實際且明確的證據,顯示中方即將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裴洛西)這可說是一次非常正式的『非正式』訪問,她的行動上相當於給了台灣一個主權國家的待遇。趙立堅、胡錫進之流嘴裡的所謂嚴陣以待,很可能實質上只不過是嚴陣以觀,圍觀的觀。(共軍)東部戰區那個『嚴陣以待、聽令而戰』的8字口號,其實是暗藏玄機,[//]提前向大眾打個招呼:到時候如果沒有開戰,那不是我們不戰啊,是上頭沒給我們命令,我們沒有慫,是上面慫了。」「反習派他們一直都巴不得習近平,頭腦發熱之下對裴洛西出手,這借美國之刀,取習近平項上人頭。」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中共在這事情上變成進退失據,如果繼續大幅度抗議,將導致沒有必要的衝突,對中共來講是損失,對美國在這區域的投入反而是刺激增加。如果中共毫無反應或反應動作不足的話,對中共在這區域以後的文攻武嚇,將成為吹牛大話。」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引述大陸評論員宋忠平稱,共軍目前的演習,是做好若局部衝突升級為全面對抗的準備。美軍方面,雷根號航母、兩艘相當於準航母的兩棲登陸艦在區域附近。自由亞洲電台則報導,8月1日中國新浪微博熱搜榜上,在前50條熱搜名單中,竟然一度沒有了「台灣」兩字,被解讀當局可能接受裴洛西訪台,因此管控輿論,不希望話題繼續升溫。不過,中共外交部趙立堅所謂「拭目以待」在1日曾經衝上微博熱搜榜第2,共軍東部戰區所謂「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埋葬一切來犯之敵」,曾衝上熱搜榜第4。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