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再調高利率2碼 連4度升息遏制通膨

澳洲儲備銀行總裁洛威(圖) (Philip Lowe)表示,通膨已處於數十年來高點,今年預期將攀升至7.75%, 可能需要2至3年的時間才能拉回至穩定水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澳洲中央銀行今天再度升息2碼,同時誓言將「採取必要行動」,控制飆升的通膨。

法新社報導,澳洲儲備銀行(The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今天決議調高基準利率2碼至1.85%,這是5月來的第4度升息,官員並預告還會繼續升息。

澳洲儲備銀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表示,通膨已處於數十年來高點,今年預期將攀升至7.75%,可能需要2至3年的時間才能拉回至穩定水準。

正如世界其他國家的央行,澳洲儲備銀行正面臨困難的平衡行動,必須在力圖遏阻消費者物價飆漲的同時,努力避免已減速的經濟陷入停滯。

洛威指出:「達成平衡的道路非常狹窄,且不確定性因素籠罩,尤其是因為當前的全球局勢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