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商業外交抗衡中共 美駐日大使:美企擬對日重大投資

美國駐日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表示,晶片、電池和能源是美國和日本之間的關鍵合作領域。示意圖。(圖/GettyImages)-72340449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駐日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表示,美國和日本將在晶片、電池和能源等關鍵合作領域,為盟國確保供應鏈安全,並抗衡中共。

曾任芝加哥市長的伊曼紐爾今年擔任美國大使以來,一直專注推動商業外交。伊曼紐爾聲稱,一家美國公司現在正在考慮在日本進行與晶片相關的「重大潛在投資」,這將是兩國在半導體領域的最新合作,但未透露此項計劃的時程與詳細內容。

伊曼紐爾強調,商業外交是美日經濟合作的重要一環。美日上週五已同意建立新一代半導體聯合研究中心。其中,日本政府已表示,將提供高達929億日元(約210億台幣)資金,美國威騰電子公司(Western Digital)及合作夥伴鎧俠控股(Kioxia Holdings)提高日本工廠的記憶晶片產量。

美日近來合作頻頻,包括特斯拉(Tesla)供應商松下公司上個月選擇美國堪薩斯州作為設立新電池廠。伊曼紐爾指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在日本與松下高層會談後達成的合作。

伊曼紐爾說,中共利用其經濟實力向其他國家施壓,「如果他們不喜歡你的政治言論,就會在經濟對你施壓。」他進一步表示,如果有國家受到中共的壓力,美國需要以「經濟激勵」來因應,包括將能源資源作為「戰略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