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阿里、騰訊恐負成長|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裴洛西亞洲行金融市場波動 陸股最慘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前,中共升高台海局勢,亞洲各國股市指數下挫,截至午前,中國上証指數跌幅為2.86%,深圳指數則下跌超過3%。香港恆生指數截至12:00同樣面臨2.71%的跌幅。

========

中企阿里、騰訊恐負成長

據Refinitiv分析師調查,阿里巴巴和騰訊將首次出現季度營收負成長。因為上週五阿里巴巴被美國當局列入了159家中國公司的名單,如果不遵守美國法律要求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供審計記錄,將面臨被美國證券交易所強迫下市的風險。

========

美擬再打擊中國晶片發展 長江存儲被點名

路透報導,美國正考慮對「長江存儲科技」(YMTC)在內的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做出新的限制措施,禁止它們獲得美國晶片製造設備。

========

華碩推全球首款OLED折疊螢幕筆電

華碩2日發出邀請函,預告將在8月31日舉辦線上發表會,Zenbook 17 Fold OLED為全球首款17吋 OLED折疊螢幕筆記型電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