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以來首次 烏克蘭運糧船終於出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8月1日,第一艘烏克蘭運糧船從敖德薩港啟程,被視為是緩解世界糧食危機的第一步。

這艘載有超過2.6萬噸玉米的烏克蘭運糧船,將在伊斯坦布爾接受檢查,之後前往黎巴嫩的的黎波里。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第一艘(烏克蘭糧農)船離開敖德薩港,是非常積極的(消息)。這是一個檢驗伊斯坦布爾會談(協議)的很好機會。我們希望所有各方都履行承諾。」

7月22日,在土耳其和聯合國的斡旋下,俄羅斯和烏克蘭簽署協議,在伊斯坦布爾成立聯合協調中心(JCC),協調進出口糧農船隻,確保糧食運輸安全,任何一方都保證不會攻擊運糧船。

聯合國祕書長 安東尼歐·古特瑞斯:「今天(運糧船)離港,是上週在伊斯坦布爾,由聯合國主持,設立協調中心的一項巨大的集體成就。」

烏克蘭官員表示,敖德薩地區目前有16艘船隻,已經滿載糧食等待出口,預計未來幾周內將全面恢復港口運輸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