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7月CPI年增6.3% 續創近24年來新高

南韓7月通膨年增6.3%,創24年來最大升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南韓統計局2日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6.3%,刷新近24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恐迫使南韓央行持續升息。其中,外食物價上漲幅度達到8%,也創下30年新高。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計局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一年前攀升6.3%,寫下1998年11月以來最大升幅,且升幅大於6月的6%。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已連續16個月超過南韓央行(BOK)設定的2%目標水準,市場預料韓國央行將會繼續升息來對抗通膨。

自2021年8月以來,南韓央行已6度上調政策利率,並在7月一口氣升息2碼,南韓央行定於8月25日舉行下一次政策會議。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週一表示,本月可能升息1碼,且不排除更大升息幅度的可能性。

南韓統計局表示,面臨全面性物價上漲,其中以石油產品、個人服務價格漲幅最大,其他像是農產品、水電和天然氣價格也有所上升。因為去年的高基數,8、9月CPI增幅有望趨緩,但以目前的趨勢來看,預計全年通膨率可能飆破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