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中共禁台灣百家食品 經濟部:將協助業者因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atricia Pelosi)證實將在2日晚間訪台,中共海關1日宣布,將台灣上百家食品廠、漁船、茶葉廠與蜂蜜廠等列為「暫停進口」名單,經濟部表示,將協助業者因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出將在2日晚間訪台,造成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中共海關突禁台灣百家食品進口,估計恐有3000多項產品遭禁,經濟部表示,將協助業者因應。對此,全國商業總會表示,中共此舉一出,對台灣食品業者及廣大農漁民的傷害是立刻顯現。

在裴洛西確定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共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襲暫停進口台灣百家食品廠商產品,對此經濟部表示,已注意到這個情況,後續將與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協助業者妥為因應。

經濟部說明,已掌握相關資訊,將協助業者因應,據了解,中共海關這次突襲暫停進口,應與輸陸更新註冊議題有關,主要是由衛福部食藥署主管。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中共深夜突宣布禁止台灣食品進口,甚至考慮進一步限制農漁產品,讓台灣食品業者和廣大農漁民,頓時無辜淪為「國際政治角力下之犧牲品」。

中共繼日前單方面宣布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這次又暫停台灣百家食品進口,包括味全食品、郭元益食品與維格餅家等知名企業。不僅如此,台灣漁船也被要求補件達54件,資料不足、被暫停輸入有600多件。

對此,農委會稍早發出4點回應,農委會表示,已持續掌握中方暫停台灣食品相關業者輸入中國的原因。農委會強調,在昨掌握情形後,會持續輔導業者依照食藥署註冊文件的資料需求填報相關內容,以利兩岸貿易順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