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飛離馬來西亞 30萬人緊盯SPAR19航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員議長裴洛西亞洲行受矚目,尤其她在離開馬來西亞之後,全球更是緊盯呼號「SPAR19」這架美軍專機,認為裴洛西應該就在這架飛機上,並且會在今晚抵達台北。根據航班追蹤網站統計,全球超過30萬人在網站上同時追蹤觀看裴洛西專機的動向,剛剛飛過印尼上空。有消息人士透露,為了降低安全風險,裴洛西專機將從菲律賓海繞過菲律賓,再飛往台灣。

8月2日上午,身穿一身粉紅色西裝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搭機抵達馬來西亞,這是她率領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的第二站。馬新社報導,裴洛西在上午10時33分抵達吉隆坡後,前往拜會馬國下議院議長阿茲哈(Azhar Azizan Harun),接著與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進行官方午餐會。路透社引述目擊者指出,裴洛西當天下午離開馬來西亞,預計晚間抵達台北。

德國之聲主播:「裴洛西沒有對可能的訪問(台灣)發表評論,但外界猜測她可能在週二晚上停留(台灣)。」

日本東京電視台主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將訪問台灣,在多家媒體報導之際,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1日表示,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政府不會干涉她的訪問決定。」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表示,可能載著裴洛西一行人的美國空軍運輸機SPAR19,已經飛離馬來西亞,路線是繞過菲律賓到台灣,消息人士表示,這樣做可將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羅金:「裴洛西代表團計畫在當地時間週二晚上抵達台北,並待到週三。他們將舉行一系列高級別會議,美國軍方已經制定計畫,來保護她的代表團和旅程。」

國際高度關注裴洛西是否能如期訪台,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在2日傍晚六點半左右,湧入超過30萬人,觀看追蹤呼號為SPAR19的美國班機。有台灣媒體表示獲得獨家消息,裴洛西專機將在10點20分抵達松山機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