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擊斃蓋達首腦 美軍無人機建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日發表講話,向外界宣布美國反恐行動出現重大斬獲。拜登指出,美軍在7月30日擊斃了全球頭號通緝犯、蓋達組織的首腦薩瓦里。正在亞洲出訪的裴洛西透過新聞稿,讚揚拜登的領導力,和美國國安團隊卓越的反恐能力,保護了美國人的安全。

美國總統 拜登(2022.8.1):「我的美國同胞們,這個星期六在我的指示下,美國完成了對阿富汗喀布爾的空襲,擊斃了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那些在世界上繼續尋求傷害美國的人,聽著,我們將永遠保持警惕,我們將採取行動,我們將永遠做必要之事,來確保美國人在國內和在全球的安全和保障。」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美軍掌握蓋達組織首腦薩瓦里的情報後,出動無人機進行精準的襲擊,在阿富汗地區成功擊斃他。薩瓦里被稱做是賓拉登的接班人,白宮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反恐行動」,沒有平民受傷。蓋達組織2001年在美國發動911恐怖攻擊,造成近3000人喪生,外界認為是薩瓦里在幕後籌劃操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