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前瞻產業論壇 黃偉哲盼企業深耕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古都台南即將邁入400年,有鑑於全球正面臨產業轉型往前躍進的關鍵時刻,台南市政府週二(2日)舉辦「111年前瞻產業發展論壇」,邀請學界代表及在地產業代表共襄盛舉。

週二,台南市府與財訊傳媒共同舉辦「前瞻產業發展論壇」,由財經專家謝金河主持,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期盼企業能夠深耕台南,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於將來台南的發展,以及放眼台灣在亞太區域經濟,以及全球經濟整合,都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定位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也希望越來越多,將來有更多的企業能夠深耕台南,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 謝金河:「400年歷史的城市很少,台南是台灣所有城市當中最有文化底蘊的,我們會從南台灣能夠把光芒散發到全台灣,而形成未來地緣政治當中,影響世界最重要的力量。」

台南市府也頒發「深耕台南」獎牌,給生根台南與投資台南的績優企業 ,期望與產業攜手,讓台南不僅是文化之都,在台灣科技產業發展上,也能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

企業董事長 謝明振:「傳統這塊行業你要如何去突破創新,能把產業能迎合世界,能做一個限量版的自己產業,不要去分任何行業,這樣的話相信我們新的世代能看見機會,我們也可以很安心,能給下一代的接棒看見台灣的未來。」

論壇議題從「全球經濟關鍵在台南」、「打造台南智慧科技城」及「接軌國際、贏戰世界,共創台南軟實力」三大主題,探討在南科及沙崙雙引擎架構下,如何推動產業升級、建構優質環境,讓台南蛻變成世界的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