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來襲全台有雨!東南部防短延時強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今明兩天,由於低壓帶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雨區不斷擴大,台南、新北累積雨量皆破百毫米,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南部、東南部要小心短延時強降雨,甚至伴隨雷擊和閃電。預計要到週五過後,雨勢才稍稍緩解。另外南海又有熱帶擾動生成,對台灣的影響還要持續觀察。

大雨下不停,雨大到彷彿用倒的,台南不少路段淹水,甚至有車輛受困。低壓帶週二、週三通過台灣,將為南部、東南部,北部山區,帶來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閃電,截至中午前新北八里累積雨量,已經達到99毫米,台南佳里也有87毫米。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這些回波如果移到我們上空,就容易帶來劇烈天氣,包括瞬時強降雨,閃電雷擊強陣風的現象,目前可以看到,在東方海面、北部海面、西南方海面,就有這樣的旺盛對流雲系,今天在澎湖、綠島、蘭嶼,屏東、台南、桃園以北地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尤其新北市還有局部豪雨。」

就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形容,台灣被圍起來了!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基隆、新北、桃園和台南,要留意豪雨,不只降雨,南海又有熱帶擾動生成。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低壓帶中有提醒大家,可能會有熱帶低壓擾動發展,就像東南方海面,向西移動過程中發展是有限的,當然大家注意到,下禮拜南海也會有熱帶低壓系統發展,目前資料判斷,會有這樣的系統,發展程度如何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提醒,降雨要到週五過後,才會稍稍緩解,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