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抵台 裴洛西:信守美國挺台灣民主承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她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此次率團訪台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圖/翻攝自推特@SpeakerPelosi)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飛抵台灣,她透過辦公室發聲明表示,此次率團訪台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她並強調,訪台並無違背美國長年政策。

裴洛西(Nancy Pelosi)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於台灣時間今天晚間10時44分飛抵松山機場。她是繼1997年時任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後,25年來首位訪台的眾院議長,也是層級最高的美國政要。

裴洛西班機降落不久,隨即透過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宣布訪問台灣。她表示,此次國會團造訪台灣,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

裴洛西指出,此次訪問是訪團印太行的一環,行程也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聚焦共同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及民主治理。她說,訪團與台灣領導人的討論,將著重於重申美國對夥伴的支持,促進雙邊共享利益,包括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她強調:「美國堅定支持台灣2300萬人民,這在目前比以往都更加重要,因為世界正面臨獨裁與民主的抉擇。」

面對中國揚言她若訪台將強硬回應,裴洛西表示,她的造訪只是眾多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團之一,絕未與美國長年政策相抵觸,該政策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公報及六項保證為準則,美國持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行為。

據了解,裴洛西在台行程預計拜會立法院、晉見總統蔡英文、歡迎午宴、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等,定3日下午搭乘專機離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