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理髮廳開張 羊駝新造型清爽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高雄每逢夏季,天氣較濕熱,對於羊駝來說,很容易悶汗不舒服,因此壽山動物園暑期限定開張的理髮廳,替一隻隻毛茸茸的羊駝剃毛,剪個清爽造型,有的剃完像隻大貴賓,也有羊駝剃完像雪納瑞,俏皮又可愛,帶您來看看羊駝剃毛。

呆萌羊駝,全身毛茸茸,雀躍的跳進來,準備剪頭髮了!羊駝身上的毛,因為又厚又長,每逢夏季都熱到快受不了,壽山動物園暑期的理髮間開張,保育員擔任美髮師,拿起剃刀,幫羊駝剪個清爽造型。

在剃毛過程中,另一位保育員,要負責安撫羊駝,讓牠可以安心剃毛,也因為高雄的天氣,比較濕熱,羊駝如果毛太多,就容易感到不舒服。

壽山動物園管理股股長 李建和:「羊駝這個物種,他原生地是在中南美洲,那邊的氣候是晝夜溫差很大,屬於是比較乾冷乾熱,在我們南部的地方,高雄南部的地方,那天氣是屬於比較濕熱的,到夏季的時候,尤其是氣溫比較高,所以我們在要進入夏季之前,我們都會幫羊駝作剃毛的動作。」

但也有部分羊駝,容易不安躁動,就怕亂動而不慎割傷,就得出動4~5名人力來壓制,讓羊駝能好好剃毛。

壽山動物園管理股股長 李建和:「羊駝牠本身身上的那個毛,是比較蓬鬆的,比較容易吸熱之後,會把熱含在裡面,所以牠是保暖性很好,但是牠的散熱就比較不好,所以我們在剃毛之後,可以增加它散熱的能力,可以讓羊駝比較舒服。」

剃毛完的羊駝,不只通體舒暢,模樣也很多變,有的剃完像隻大貴賓,也有羊駝剃完像雪納瑞,新造型清爽又可愛,來迎接酷熱的高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