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鎮蜜雪梨好吃上市 想嚐鮮趁當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新竹縣新埔鎮主要為丘陵地形,氣候、土壤、水質都適合水梨生長。今年初因低溫寒害及雨水少,豐水梨結果率差,農民以他們豐富的種植經驗和技術,進行蜜雪梨等品種的二次嫁接。不過,甜脆多汁的蜜雪梨貯存期短,有興趣的民眾可要把握當季嚐鮮。

雙手忙著拆開水梨的套袋,將近50年種植經驗的果農說,這個又大又圓,有著黃綠色果皮就是蜜雪梨,是目前非常受歡迎的水梨品種。

新埔鎮果農 黃慶乾:「現在一般人家喜歡的都是這個蜜雪梨,所以綠皮的,肉很脆,水份很多。」

炎炎夏日吃水梨好消暑,2022新埔水梨節暨農村產業行銷活動,在7月底的假日舉行,有客家米食品嚐,農特產品展售等等,果農也大方的讓民眾免費試吃水梨。

民眾 蔡女士:「品質很細,水分也有,也有脆,感覺吃起來很好吃。」

民眾 王女士:「就是有一點甜,然後有一點回甘的感覺。」

新埔栽種水梨面積大約110公頃,品種以豐水梨、蜜雪梨、新興梨等為大宗。今年初因低溫寒害及雨水少,豐水梨結果率很差,但農民藉著豐富的種植經驗及技術,進行第二次嫁接,生產品項大多為蜜雪梨、新興梨,因雨水少,果品風味佳,既甜又多汁。

新埔鎮果農 黃慶乾:「產量和往年比不會差很多,因為果粒結得少,它這個粒頭比較大,比較大重量就多了,所以總產量不會和往年差很多,不過今年的品質最好。」

新埔鎮以往大都是種植傳統梨,因為肉質粗較不受歡迎,經果農不斷的改進,每一品種的口感和甜度各具特色,趁新鮮食當令,都是消暑聖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