塭底撈大冒險 永安金牌農村一日漁夫親子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暑假期間,許多家長可能都為如何安排小朋友的生活傷腦筋,為了讓小朋友能了解漁村生活及魚類知識,今年剛得到金牌農村殊榮的高雄永安新港社區,設計了一系列結合食魚教育的農村體驗活動,一起去看看。

小朋友穿著防水褲下水,撈魚或是拿著光合菌倒進水池,還有人穿著圍裙把魚抱進魚網,體驗一日漁夫的工作。

小朋友:「體驗一日漁夫啊,然後就是剛剛去撈假魚,然後現在來這裡就是把光合菌倒進這個魚塭裡,可以淨化水質,可以讓與魚健康。」

小朋友:「這邊找魚是有競爭對抗,然後看誰得到的分數比較多,就是因為有很多東西就是很難找,然後還有問答,拿到寶箱還要回答問題。」

小朋友:「答題活動也是增進了不少知識。」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副局長 鄭清福:「我們的目的意義,最主要是要讓我們的百姓,來了解現行的一個食魚教育的體驗。」

今年剛得獎的金牌農村高雄永安新港社區與百大青農蘇郁暄,在暑假推出為期2個月的漁村體驗活動,包括小劇場演出和自創桌遊「塭底撈」與「海洋棋」及鐵人漁夫等,以養殖知識為主題,設計系列活動關卡,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和民眾認識石斑魚的故鄉。

民眾:「讓小孩子能夠理解到,就是漁業的永續,還有我們環境的經營,還有環保的一些議題,還有一些食農的教育,我覺得這都是一個非常正向,而且很良好、優秀的一個教育學程。」

塭底撈大冒險活動執行長 蘇郁暄:「設計的這一連串的體驗活動也好,跟我們走進展售,走進市場裡面跟消費者去接軌,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漁村。」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舉辦的食魚教育及結合社區探險的活動,會持續到8月底的週六日,歡迎民眾假日可來到永安新港社區來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