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德外委會主席:民主世界與台灣站一起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思(圖)表示,這凸顯民主世界與台灣站在一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台訪問,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思表示,這凸顯民主世界與台灣站在一起。

曾任外交部次長的羅思(Michael Roth)今天透過推特表示,充滿自信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出訪民主夥伴,不過北京的共產黨領導人顯然將民主視為威脅。

隸屬執政社民黨(SPD)的羅思表示,符合他們利益和威脅他們安全的是什麼,台灣人自己最清楚;裴洛西的訪問既非攻擊,也非挑釁,不至於威脅中國領土的完整。

羅思認為,裴洛西的訪問凸顯民主世界與台灣站在一起,顯示台灣是一個蓬勃的民主國家,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但美國沒有背離「一個中國」政策。

不過,羅思指出,裴洛西出訪造成區域緊張,卻也暴露台海衝突對德國的風險;如果衝突升高,德國幾乎所有供應鏈都會受到影響,因此德國應盡快減少對中國的戰略依賴,致力將供應鏈多元化。

同屬執政聯盟的自由民主黨(FDP)秘書長迪吉-薩萊(Bijan Djir-Sarai)則批評,中國在裴洛西率團訪台之際升高軍事恫嚇是「卑鄙」的行為,凸顯民主國家團結的必要性。

他接受「明鏡周刊」(Der Spiegel)訪問時說,如果中國真的出兵攻打台灣,西方國家有必要步調一致快速反應,立即對中國實施經濟和針對個人的制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