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鄉鎮.7-11超商遭駭 螢幕現字羞辱裴洛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裴洛西在台灣第二天,台鐵火車站、地方鄉鎮的電視廣告牆,疑似遭駭客攻擊,羞辱裴洛西、威脅歡迎民眾的字眼。遍布台灣的統一超商也疑似遭駭客入侵中央控制系統,多地門市出狀況。台灣刑事局正展開調查。有民眾在7-11看到店內電視螢幕出現黑幕、且羞辱要裴洛西所謂「滾出台灣」等字眼。7-11回應,「廠商受不明來源干擾播放訊息,已立即請廠商修復,門市營運正常。」台鐵的電視螢幕,還出現恫嚇威脅歡迎者的字詞。裴洛西專機2日降落前,中共宣布暫停台灣上百項食品與農產品進口,總統府、外交部官方網站陸續遭網路攻擊一度短時間癱瘓。對此,刑事局表示偵辦中。

更新:

針對新左營站廣告承商遭駭客入侵,台鐵局說明:經查螢幕牆是廣告公司的廣告,接的是廠商網路,並未介接台鐵局網,局內資訊系統未受影響,發現後立即關閉該處螢幕電源,並通知廠商全面停止推播,另已全面檢視各場站車輛,以防止類似情形發生,後續除報警處理外,將會同資安顧問到宣揚廣告公司了解事件,並依合約追究責任。

另外針對7-11超商電視螢幕遭駭,經濟部表示:已即時與各超商超市業者聯繫,也表達願意隨時提供協助。目前情況為某超商電子看板確實遭駭,仍須時間修復,目前先以關閉電子看板方式因應,並由廠商持續維修中,而各門市營運皆未受影響。超商電子看板也是業者商業營運的一環,卻遭有心人士入侵作為政治操作工作,經濟部表達遺憾與譴責。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經與各超商超市保持密切聯繫,提醒各業者提高網路安全保護以及即時監控,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保障商業環境正常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