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提天安門挺人權 訪立法院見台灣四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18小時,行程滿檔,受到國際高度關注,新唐人團隊也在前線進行直播。今天下午裴洛西將參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遭中共迫害的民主人士,預計下午五點離開台灣。而裴洛西今天一大早拜會立法院,與台灣各個政黨的總召會面,台灣四黨朝野也展現團結,裴洛西支持美台關係的同時,她還提到中共天安門鎮壓與中國人權。

新唐人記者 詹詠茹:「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拜會台灣立法院,立院鋪上紅毯迎接,裴洛西在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談時,還特別提到30年前,她前往中國天安門,支持中國人權。」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回頭說一下天安門廣場的事情,當初那是兩黨,30年前,當我們去天安門廣場的時候,那是兩黨一起的。我們在那邊的時候,特別就人權發聲,但我們那趟訪問是針對人權、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以及風險技術被轉移到流氓國家或存在疑慮的國家,這樣的安全議題。所以這幾年來,我們一直談論安全、經濟和治理的議題。所以我很期待我們的對談。」

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裴洛西議長是美國政壇捍衛人權的燈塔。可以說,有裴洛西議長的地方,民主自由人權就不會孤單。」

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裴洛西還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以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一起面對媒體,揮手致意,而親共統促黨張安樂等人場外叫囂,遭警方驅離。

新唐人記者 詹詠茹:「裴洛西座車進入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中午時間,裴洛西還會與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外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等人,舉行媒體互動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