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抵台推文連發:台灣自由須受尊重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中) (Nancy Pelosi)無懼中共強烈抗議,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推文連發, 稱此行是信守美方對民主的承諾,並重申台灣自由須受尊重。(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無懼中國強烈抗議,昨天晚間抵達台灣後推文連發,稱此行是信守美方對民主的承諾,並重申台灣自由須受尊重。

法新社報導,裴洛西抵台後發出的第1則推文寫道:「我們此次造訪,只是眾多訪問台灣的美國國會團之一,絕未牴觸以台灣關係法、美中公報及六項保證為準則的美國長年政策。」

第2則推文寫道:「我們的代表團造訪台灣,是信守美國支持台灣蓬勃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

「我們與台灣領導階層的會談中重申了我們力挺夥伴、推動共同利益,包括促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

裴洛西的第3則推文則寫說:「藉由前來台灣,我們信守了我們對民主的承諾,即重申了台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都必須受到尊重。」

她接著寫道:「此次造訪重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一個茁壯、蓬勃的民主國家,一個我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