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揚言報復 陸委會: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引發北京極度不滿並揚言報復。陸委會3日正告中共勿誤判情勢,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不容武力侵犯。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引發北京極度不滿並揚言反制。陸委會今天正告中共勿誤判情勢,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不容武力侵犯。

針對北京對於裴洛西昨晚來台的文攻武嚇,陸委會發出嚴正聲明,強調「反對中共武力侵犯、破壞台海和平」,並指與美國等周邊國家保持聯繫、合作處置。

陸委會指出,經過評估,中共此波高強度的恫嚇與報復行動,是企圖施壓國際社會放棄對台灣的支持;未來不排除藉由進一步施壓影響台海及區域情勢,使台灣孤立無援,達成迫談促統的目的,此舉更將對整個東亞局勢的和平繁榮造成嚴重衝擊。

陸委會呼籲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嚴正立場予以制裁遏阻,也嚴肅正告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威脅挑釁行徑,切勿誤判情勢,釀成無法承擔的嚴重後果。

陸委會說,中華民國政府對支持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國際友人到訪均表歡迎,裴洛西訪台充分展現台美長期堅定友誼及安全利益夥伴關係。

陸委會也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北京當局任何極限施壓,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

陸委會指出,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的政策一貫,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不容「武力侵犯」。面對中共破壞台海現狀、不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與嚴重違反國際秩序的非法、不正當行為,政府已進行跨部會研商、密切掌握情勢審慎應對,防範對岸認知作戰與分化滲透,並與美國等周邊國家保持聯繫、合作處置;軍方更已嚴密監控戒備,適時適切應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