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美盼台灣永保自由安全 此立場不會退縮

美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Nancy Pelosi)上午10時30分在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後,與蔡總統閉門會談約1小時。裴洛西表示,美支持台海維持現狀,希望台灣永保自由與安全不會從此立場退縮。(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支持台海維持現狀,不希望任何武力加諸在台灣,自由民主建立在安全之上,美國希望台灣永保自由與安全,美國不會從此立場退縮。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授勳後,與蔡總統閉門會談約1小時,隨後舉行媒體互動會,由中央社、美媒彭博社(Bloomberg News)、日媒朝日新聞代表提問。

「朝日新聞」記者提問,中共正增強對香港、台灣與中國內部人民的各種壓力,裴洛西長期作為民主支持者,該如何嚇阻中國軍事侵略台灣,並試圖引導中國走向民主化。

裴洛西回應時先親切以日語「Konnichiwa」(午安)向對方問候。她表示,必須從當前國際社會民主與威權兩大陣營對抗的脈絡來看問題,中國用軟實力、金錢等方式拉攏許多國家,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發揮影響力,必須承認確實有些效果,因為那是很大一筆錢,儘管中國的承諾也經常跳票。

裴洛西表示,從力量角度來談,台灣的優勢是先進科技,不管在商業或安全領域皆然,因此她來訪重要目的之一,是要向世界展示台灣人民的成功與勇氣,台灣有勇氣改變自己的國家,變得更加民主化,也更尊重人民,成為區域的模範。

裴洛西表示,台灣展現的是「善意的力量」,跟中國目前狀況形成強烈對比,她無須贅述香港發生的事,「一國兩制」沒有實現。但她來此不是要談中國,是要來談台灣,在台灣關係法之下,美國支持台海維持現狀(status quo),美國不希望任何武力加諸在台灣。

裴洛西表示,台灣最大的力量是民主,正如美國開國元勳、前總統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名言「自由民主是建立在安全之上,若非兩者兼有,就不可能擁有其一」;經濟、安全、政府治理等都是相關的,美國希望台灣永保自由與安全,美國不會從此一立場退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