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緊張 寧德時代傳暫緩宣布北美設廠計畫

外媒報導,中國最大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原本計劃為特斯拉、福特等電動車的車企提供電池,傳出決定延後發布在北美設廠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寧德時代將暫緩發布北美設廠計畫,據悉該廠投資的金額,高達數十億美元,將為特斯拉、福特等美國車商供應電池。

報導指出,寧德時代一直考慮在墨西哥靠近德州邊境至少兩地以及美國設廠,有關選址和獎勵措施的談判已進入後期階段,該公司原先預期將在未來幾週公布選址。

知情人士透露,因為寧德時代考量到當前美中關係敏感、加上目前裴洛西訪台期間,因此,預計會等到9、10月再宣布設廠消息,避免加劇美中台的緊張局勢。對此,寧德時代和特斯拉均未回應置評,福特拒絕置評。

之前有媒體報導,寧德時代考慮的兩個廠址包括,墨西哥奇瓦瓦州的Ciudad Juarez和科阿韋拉州的Saltillo,投資金額估計高達50億美元的投資。據了解,寧德時代赴墨西哥或美國設廠仍是考慮中的計畫,目前還沒有放棄建廠構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