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量能創今年新低 投顧:政治干擾觀望氣氛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股3日拉尾盤小漲,量能創今年新低,投顧指出,股市因政治干擾,觀望氣氛濃,國安基金伺機而動, 市場也會持續觀察中共對台一連串的經濟報復影響。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股今天拉尾盤小漲,量能創今年新低,投顧指出,股市因政治干擾,觀望氣氛濃,國安基金伺機而動,市場也會持續觀察中國對台一連串的經濟制裁影響。

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共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周邊6海域軍演,台股今天大致維持平盤下小跌震盪,尾盤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拉升下,終場收在今天最高點14777.02點,上漲29.79點,漲幅0.2%,成交金額1748.09億元,量能創今年新低。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近期偏弱,主要來自政治因素干擾,裴洛西訪台確實對金融市場產生震盪,這次情勢緊張,受到全球關注,市場觀望氣氛也相對濃厚,導致股市量縮震盪。

展望後續,他表示,市場會持續觀察中國對台灣一連串的進出口制裁影響,以及後續會不會有更多產品列入;在政治敏感時機,國安基金伺機而動,預估國安基金近期都會待命進場,避免股市波動劇烈。

觀察美股發展,他認為,美股持續展開反彈格局,從6月中旬至今已經反彈20%左右,意味底部浮現,外資不排除開始回補台股,將對台股行情有幫助,13900點之上的底部也會更為堅實;但今年手機、電腦都賣不好,電子業庫存壓力待消化,這個部分仍是利空,如果這個利空能安然度過,台股應該比較有機會展開強勢反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