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法通過 裴洛西來台密訪台積 鞏固美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台灣,進行密集的參訪行程,我們請教半導體資深分析師柴煥欣,此次裴洛西在行程滿檔之餘,還是特別抽空,跟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視訊會談,裴洛西提到,晶片法案通過,對台美經濟發展上的助益,您怎麼觀察,裴洛西此次到訪?

半導體資深分析師 柴煥欣:

「第一個,裴洛西在這一次來台訪問,它並不是代表美國政府的方面的身份,更不是拜登親自授權,所以說的話,她並沒有辦法代表美國政府,在政策方面給予台積電任何的一個溝通及承諾。

所以說在這個部分的話,我們會認為,其一就是說目前美國在中美貿易戰當中,半導體產業可以算是兵家必爭之地,而拜登政府對於中國大陸的一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實際上的話也是有所忌憚。可見其對於中國半導體產業,甚至是說美國半導體產業在地化製造實際上是高度的重視。

而裴洛西這一次來台的話,會見台積電的董事長劉德音,其中的一個重要的意涵就是說,向世人昭告除了拜登之外的話,她也是非常注重美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以及中美貿易競爭之下的話,對於中國半導體的產業發展的一個限制。

然後其二的部分的話,我們認為因為這一次的行程非常的緊湊,能夠跟劉德音見面的時間其實也是相對的有限,所以說中間能夠談出怎麼樣的一個狀況,實際上的話對於它的結果其實並不需要寄予厚望,而真正的話,就是說應該它還是延續了美國政府的一個政策的態度,來跟由台積電這個方面加強的游說,然後希望第一個台積電能夠支持美國的一個晶片法案,並且的話能夠加大在於美國的在地製造。

也就是說在亞利桑那州的那座場的話,除了目前的月2萬片的12吋晶圓之外的話,希望未來也可以在美國的話持續的投資,並且新建新的廠房,最好是能夠引進更先進的製程。

然後第三個部分的話,當然也就是關於CHIP4,也就是針對的美國為首,然後日、韓、台灣的話,進行晶片半導體產業的一個政策上的結盟,然後以杜絕對於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相關的發展。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