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禁柑橘類水果.水產 農委會提4大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繼週二,中共突然宣布台灣100多家食品暫停進口,今天(3日)又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預估損失約8億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除了到WTO據理力爭,也提出4大因應措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今天8月3號,是所有不管哪個漁船,哪個食品業者,白帶魚跟竹筴魚都不能出去,所以某種程度,其實最後的結果,我想是類似的,那但是前面那件事情,我們還是認為還有機會可以來補件,那只要補件完之後,除了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之外的,其他水產品應該還是可以持續地來出口,我想這個要把它特別說明清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除了到WTO據理力爭,也提出4大因應措施,包括強化海內外市場拓銷,同時推出滿600元,就有機會抽中農遊券,共有30萬份中獎機會。另外,中共商務部宣布,3日起決定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不過,國內混凝土業者表示,台灣從中國進口的天然砂不多,以加工研磨製成的「機製砂」為主,評估這次對國內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莊麗存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