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將行使特赦 韓國兩大企業家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就任後的第一個「8.15光復節特赦」,即將到來。是否會赦免經濟界人士,備受外界關注。

韓國815光復節特赦即將到來,總統尹錫悅是否會赦免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和樂天集團董事長辛東彬等經濟界人士,引發各界關注。

全南大學經濟學博士 金永龍:「這些人作為企業家,都是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的。因此如果可以釋放的話,繼續充滿活力的展開企業活動,對社會是有幫助的,當然從法律的公平性和平等性來看,也有可能引發爭議。」

韓國政治界一直存在著特殊的陣營理論,即左翼和右翼,因此無法避免在政權交替的時候,牽連到經濟領域及企業界人士。專家認為,經濟無論何時都不能隨著政權的變化而改變。

全南大學經濟學博士 金永龍:「很多是懲罰性的處罰,這樣的事情盡量不要發生。因此我們的社會要走正路,而不是隨著政權的變化而改變,正確的就是正確的,錯誤的就是錯誤的,也就是要依據人們迄今為止生活過程中形成的道德規則和法規,無論政權如何變化,都要遵循這個處理事情。」

專家還表示,目前韓國的經濟確實處在困難之中,要想使經濟正常運轉,就必須排除政治邏輯,減少政府介入的支援政策。讓社會形成市場經濟正常化。

全南大學經濟學博士 金永龍:「最重要的原因是,企業和企業家們能知道人們需要什麼,需要什麼樣的產品。為了生產有價值的產品,取得資訊,不斷測試,在市場上成功的話就會賺錢,失敗的話就會倒閉,但是政府就無法知道這些,企業們通過這樣的方式知道人們的需求,也就是在競爭的過程中獲得資訊,獲得知識,但是政府就不會有這樣的系統。」

同時專家還表示韓國也應該向美國一樣為企業創造好的投資條件,讓企業家專心進行經營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