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見蔡總統「不棄對台承諾」張忠謀受邀午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今天上午,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晉見正副總統,蔡英文還特別贈勳裴洛西,強調不會在壓力下低頭。裴洛西表示,這次代表團訪台,明確表示了,美國不會放棄對台灣的承諾,同時反對以武力對付台灣。會後,兩人轉到台北賓館共進午餐,午宴特別準備了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是座上賓。

3號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蔡英文特別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稱讚裴洛西是傑出的政治家,致力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越成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和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43年前,《台灣關係法》通過,美國做出了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承諾。」「今天,我引以為豪的代表團來到台灣,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放棄對台灣的承諾,我們為我們長久的友誼感到自豪。」

這次兩人會面,副總統賴清德,AIT處長孫曉雅等人也都出席,一行人在中華民國國旗前舉行合影。之後,裴洛西與蔡英文閉門會談約1小時,隨後舉行媒體互動會。並透露,台美相關貿易協定「可能快了(soon and possible)」。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就我們在這次的訪問之後是否會帶來其他訪問?我的確期盼如此。」「也顯然,雖然中共阻礙台灣參加和出席某些會議,但它們明白,它們無法阻擋人們來到台灣。」

之後,裴洛西還與蔡英文到台北賓館共進午餐,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人,都是座上賓。蔡英文還PO出現場象徵台美友誼的蘭花,強調台美共享的,不只民主人權,在經濟發展和民主供應鏈的合作上,也持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