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離台 中共發動軍演海空「封鎖」台軍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共軍威脅報復裴洛西訪台,宣布展針對性軍事行動,包括將在台灣周邊六處海域軍演,部分範圍已經侵入台灣領海。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3日)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共軍的作法,是危及國際航道,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行動,國軍將採多重手段應對。蔡總統則告訴裴洛西,中共軍演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台灣會一直對建設性的對話持開放態度。

中共揚言反制裴洛西訪台,共軍宣布週四起為期三天,在台灣周邊六處海域軍演,最近距離高雄僅20公里,甚至侵入台灣領海,形同封鎖台灣,國防部譴責共軍破壞台海現狀,違反國際法。

國防部法律司法規研審處副處長 于健昌:「此舉涵蓋了我國的領土領海,嚴重侵害了我國的領海領土主權,違反了聯合國海洋公約等相關規定,我國予以嚴厲的譴責。」

共軍東部戰區發佈影片,聲稱出動殲轟機、轟炸機等,在台島周邊演練對海、對空打擊。國軍嚴加戒備,嚴密監控,強調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傳出軍方高層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軍已經加強戒備,並且會嚴密的監控台海周邊的軍事動態,我們會堅決的捍衛國家主權,也有絕對的能力負起守衛疆土的責任,守護國家主權跟國防安全。」

共軍海空封鎖台灣,影響部分航班,交通部緊急開會應變,與日本、菲律賓協調替代航路。而漁民出海也受到共軍演習影響,漁業署將定時向漁船廣播,並在出海前告知避開危險海域。

漁業署長 張致盛:「如果有些漁船,因為受到影響,這段時間停止在港裡面,我們也會折記在休漁的補助裡面,所以整個措施都是希望保障漁民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