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切中共軍演 韓.歐籲對話解決兩岸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好就在裴洛希抵台的當晚,中共揚言要在台灣周遭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訓,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達日方關切。在裴洛西訪韓之前,南韓總統府也呼籲透過對話,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歐盟則表達,維持台海和平與現狀符合歐盟利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抵台後,共軍隨即揚言,將在台灣週遭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達關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中共宣布將於8月4日中午開始進行軍事演習的海域包括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考慮到軍事活動的內容包括實彈演習,日方已向中方表達了關切。」

松野博一也強烈敦促中共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另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日監測到1艘中共測量艦,從日本海航向北海道,通過北方的宗谷海峽,海上自衛隊出動P-3C海上巡邏機進行情報蒐集與警戒監視。

南韓《聯合新聞TV》:「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導致美中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南韓總統府表示,政府有能力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基調下,與有關國家保持密切溝通。對話與合作很重要。」

離開台灣後,裴洛希亞洲行下一站將前往南韓,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府呼籲透過對話,來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一名歐盟發言人3日也向路透社表示,歐盟對裴洛西台灣行所引發的緊張局勢,呼籲透過對話解決,避免出現誤判。並指出,維持台海和平與現狀符合歐盟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