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浙江義烏管控升級 新疆伊寧爆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離島的海南三亞市疫情升溫,全市管控升級;浙江義烏市3號也宣布升級管控;此外,新疆伊犁州伊寧等地出現病例,烏魯木齊的酒店拒絕到過這些地方的遊客入住。

官方通報,8月2號,海南三亞市新增多例陽性病例,病毒基因三代測序為奧密克戎BA.5.1.3進化株。當天全市防控升級,即日起非必要不離島,經營性密閉場所暫停開放。該市崖州區2號已封城。

三亞市居民張女士透露,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三亞很多景點因為疫情關閉。

三亞市居民 張女士:「現在已經12例了,我們這邊都很緊張的,有的就已經關閉了,封閉場所已經關閉了,農貿市場,海鮮啊什麼的全部關了,菜市場也關了一些,餐廳是暫時還有開著的,堂食都不讓用了。(核酸)昨天是一星期做兩次,現在又要求每天都做。」

另外,浙江義烏市發現陽性感染者後,3號發布通告,全市實施管控措施,密閉通風不良場所暫停營業。

義烏市居民 何女士:「我們目前要求今天要去做全員核酸。餐廳現在堂食都關掉了。暫停各類會議、培訓、演出、比賽、考試、展會、聚集性活動;KTV、網吧、電影、酒吧、足浴不營業了。根據疫情的發展情況可能隨時都在變的。」

此外,有網友曝光:「烏魯木齊的酒店都不讓行程碼有伊犁的遊客回去住了,不讓住就回不了烏魯木齊,也就不能離開新疆回家,基本上所有正在新疆旅遊的遊客都團滅了。」

烏魯木齊一家酒店前台服務人員表示,曾到過有疫情的地方,入住烏魯木齊酒店,需經過酒店所在社區的同意。

烏魯木齊某酒店人員 范女士:「只要你沒有經過伊寧市、霍爾果斯、尼勒克、(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62團,就可以入住,經過這些地方得向社區詢問一下是否可以入住。」

據官方消息,海南、甘肅等多省市持續出現疫情。截至3號中午,全國有472個高風險區和698個中風險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