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影響台灣18航線 政院五要點因應混合威脅

共軍影響台灣18航線 政院五要點因應混合威脅(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訪台,中共隨即宣布將包圍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影響台灣18條國際航線,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五大要點,保持陸海空交通、強化公私部門資安防護、維護社會治安、防治假訊息、穩定產業經濟與金融股匯市,來因應中共各種混合威脅干擾台灣。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稍早,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召開因應會議,指示各部會主動積極,防止任何外力侵擾,確保政府及社會運作如常。」

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完成歷史性訪問台灣,中共各種混合威脅干擾台灣。台灣政府經濟部長、農委會、交通部、法務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七名部長級閣員聯合記者會。

中共4日起軍事演習,環繞台灣周邊六個地帶,影響交通安全。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 王國材:「三天演習,剛好把台北飛航情報區全部佔滿,十八條國際航線都受影響。」

交通部已完成協調溝通向北的福岡、向南的菲律賓飛航情報區,確保飛出台灣的替代航線。海運方面,航港局發布告,通知船舶避開共軍演習區域,漁船作業也都避開。陸運也要檢查安全。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指示五大要點,保持陸海空交通、強化公私部門資安防護、維護社會治安、防治假訊息、穩定產業經濟與金融股匯市,因應衝擊。

中共經貿報復,食品禁令影響台灣上千項商品。台灣公務機關,遭遇大規模網路攻擊。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這是超過過去單日最高攻擊量,大概23倍,不過我們也很高興看到,機關都可以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羅秉成表示,遭遇的軍事認知作戰,預期未來幾天將越加嚴重,可能影響社會秩序,國防部會適時向民眾發布訊息、說明軍事情境。也請媒體避免使用來路不明、尤其中共官媒的消息,未經查證就轉予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