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高溫下 歐洲野火四起難撲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今年6月以來,熱浪席捲歐洲多國,部分地區超過40攝氏度,導致野火頻發。目前,南歐多個國家仍在與野火搏鬥,人們被迫搬離家園。

週二(8 月 2 日),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克羅埃西亞發生了第三起大火,森林上空冒出濃濃的黑煙,火光在植被中蔓延。已燒毀了20棟房屋,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克羅埃西亞當局部署了數十名消防員和士兵滅火。

在野火最猛烈的葡萄牙,有包括首都里斯本(Lisbon)在內的多個城市燃起大火,數千頃土地被燒焦,全國出動約1000名消防員應對野火。

近幾週,葡萄牙各地的氣溫都超過了40 攝氏度(104°F),一些城市還發布了極端高溫的「紅色警報」。

鄰國西班牙也處於相似的危機之中。

從上週五(7月29日)開始,西班牙多地野火肆虐,居民被迫撤離,當局已部署西班牙軍事應急部隊,協助撲滅大火。到目前為止,西班牙已經有 90,000 公頃(222,000 英畝)土地被燒毀。

義大利消防員也在不同地區同肆虐的大火作鬥爭。該國還面臨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