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緊盯裴洛西專機來台 刷新追蹤網站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搭乘的美軍專機昨天(8月2日)從馬來西亞起飛時,因為航班沒有顯示「目的地」,格外引發關注,根據航班追蹤網站的數據,從起飛到降落,至少吸引292萬人次上網關注,降落時也有70萬人觀看,都刷新了網站的新記錄。

裴洛西專機機師 VS. 松山機場塔台:「准許降落,10跑道、SPAR19。」

機尾塗有美國國旗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專機,在全球關注下,抵達松山機場。

裴洛西的專機,從馬來西亞起飛後一路向東南飛行,因為一直沒有顯示目的地,格外引人關注,直到飛進印尼領空才北轉,沿著菲律賓海岸線飛往台灣,約晚間9點半才確定顯示要降落松機,整趟航程耗時7小時,比起一般馬來西亞飛台灣,行經南海的航線多花了2小時以上,讓這趟飛行吸引全球網友上線緊盯。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 盧衍良:「比較可能是因為要迴避掉一些爭議性的空域,這個飛機上的系統我們叫做ADS-B,是一個利用飛機上自動廣播的技術,讓飛機可以隨時隨地把它的位置資訊發布,不希望人家知道我飛機動態的話,我也可以關閉掉。」

Flightradar24網站,利用ADS-B技術提供即時航班的飛行狀況,從航行軌跡、高度位置和目的地,都一目了然,手機APP的免費版還一度因流量過大,當機至少20分以上才能進入。事後官方也發文,這架航班從起飛到降落,至少有292萬用戶關注,降落也有70萬8千人在線看,超越去年阿根廷球王梅西,前往法國簽約時14萬人的追蹤量,刷新網站的歷史紀錄。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 盧衍良:「不管是不是航空迷,可能也有很多跟風的民眾,所以說昨天如果是非付費網站的話,大概流量因為暴增關係,所以就造成當機的情況,過去國際間這種事情,我們確實是比較少聽到。」

根據日本NHK報導,8月2日晚間有8架美軍F-15及5架空中加油機,從嘉手納基地起飛,極有可能就是要伴飛專機,我空軍戰機也起飛,升空警戒,從民間到軍方都緊盯,「陪」著裴洛西的專機,降落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